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高雄燈會落幕 700萬人參觀再創紀錄

〔記者曹明正/高雄報導〕700萬!高雄燈會藝術節昨晚畫下句點,16天會期參觀人數突破700萬,再度翻新紀錄;市府新成立的觀光局,首次舉辦大型活動,局長林崑山認為,活動順利圓滿,週邊業者產值增加,明年還要再更好。
高雄燈節昨晚7點加放一場水舞煙火秀,在9點最後一次的煙火施放後,由五月天壓軸獻唱最後1小時,台下歌迷High到最高點;稍早的強辯、品冠、潘嘉麗、卓義峰等歌手接力演唱,也讓聽眾大呼過癮。
觀光局長林崑山表示,去年雖有議員質疑花公帑辦燈會是否有必要,但以今年為例,經費6000萬,吸引超過700萬人次,等於平均1人花不到10元就可以欣賞國際級高水準的煙火秀,相信這筆錢花得很值得。
至於燈會的效益?林崑山指出,數字雖還沒估算出來,但鄰近的觀光飯店往年春節期間只有1、2天的住房率受惠,今年旅客入住的時間拉長,另外高鐵、高捷等旅客數增加,也佐證高雄燈會確實帶動觀光產值。
與前幾屆相同,今年燈會最惹民怨的還是民生需求,有人認為美食攤位數雖增加,但動線狹窄,部份攤位太貴也有人反感,此外流動廁所來不及供水,也有民眾上網要求改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