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

台幣貶 海角熱 港人遊台爆增

新台幣持續走貶,港元走強,尤其,台灣電影《海角七號》的魅力持續擴散,最近吸引大批港人赴台旅遊,其中,赴台「自由行」旅客比去年同期飆升七成,香港旅客除了專程赴台吃喝玩樂,還有不少準新人來台拍婚紗照。
面對港人來台觀光旅遊出現的新一波熱潮,陸委會駐港代表、香港事務局長楊家駿昨晚受訪時說,電影《海角七號》的宣傳魅力是重要因素,因很多港人在這部電影掀起熱潮後,都想去台灣南部看看另一種台灣風情。
楊家駿並說,近幾個月以來,從台灣中部四縣市首長、高雄市長、宜蘭縣長等,不斷前往香港推銷觀光旅遊資源,加上華航、長榮等航空業者大力促銷,港台機票價格甚至低於港幣一千元,有效帶動了這波赴台旅遊的熱潮。
根據陸委會最新統計,去年一月至十一月,香港居民來台人數高達四十三萬三千餘人,澳門居民來台二萬六千餘人,比前年同期分別增長二五.五%和三○%,近期因匯率的因素,港澳居民來台旅遊人數仍將持續成長。
受到經濟低迷等因素的影響,新台幣匯率持續貶值,上周末已跌至一美元兌換三十四點八元新台幣,一港元則兌換四點五元新台幣,創下近六年新低,不少港人趁機赴台旅遊消費。
據香港媒體報導,新台幣已連跌十二個交易日,跌幅達三%。政府還預測今年經濟將出現負成長二.九七%,台幣近期升值空間有限。港媒說:「原以為兩岸三通,經濟會好轉,結果一場金融海嘯,令台灣經濟大受打擊。」
新台幣走貶,港元走強,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就說,近來預定機票和酒店的自由行旅客增加,每日平均有卅多人,比去年同期增加六至七成。
據報導,吸引港人遊台因素還包括台灣各地都有溫泉,還有收費低廉的精品旅店,加上近期台幣貶值的推波助瀾,港人覺得港元在台灣愈來愈好用。
香港中國旅行社旅行團業務部副總經理吳熹安則說,近日港人赴台自由行增加,因台幣貶值關係,酒店住宿便宜,加上春節後非旺季,機票減價,自由行收費較去年便宜一五%,香港中旅本月自由行人數就比去年上升二○%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