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過年住一晚 足夠出國玩一趟 遊客還會回來嗎?

南縣會展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張永進表示,以東南亞、港澳等地4、5天團費僅需5、6千元,相較春節期間關子嶺溫泉區旅館1晚房價,遊客旅遊消費會有如何的思考?
首任關子嶺風景區管理所籌備處主任、現任新營客運事業群副總的張永進,今年春節期間與妻北上旅遊,住宿的觀光旅館房價僅約3千元,他說,北部的人都跑到南部玩,北部旅館當然要降價促銷,而關子嶺溫泉旅館適逢冬季旺季,一房難求、房價水漲船高,理所當然。
然而,他認為,從遊客的旅遊經驗以及回住率,業者與相關單位應該審慎檢視,否則,僅靠旺季的生意,無法有效提升商機,也未能帶動整體旅遊產業的永續發展。
他表示,關子嶺泥漿溫泉具有獨占特色,溫泉區有其歷史意義,是發展觀光產業的絕佳條件,也是吸引投資的重大誘因,近年來溫泉旅館如雨後春筍般設立可以充分說明,然而淡、旺季遊客懸殊過大,整體旅遊品質有待提升,卻是發展的隱憂。
他認為,相關單位除了在加強周邊旅遊景點設施、導覽動線等軟硬體設施之外,對於溫泉水源、水質等基本條件也應給予更多關注,而多年前關子嶺推動設立形象商圈,除了輔導軟硬體設施,更重要的是凝聚在地向心力,因此,發展關子嶺溫泉區核心價值,相關單位與業者也有必要重新省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