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價格平實、親和力十足 北京「胡同人家」民宿生意夯 

環境景氣實在太差,五星級服務的飯店酒樓已經快要生存不下去,想不到又有民宿業者搶生意!大陸為了接待外來遊客,特別選出40戶北京「胡同人家」,不僅提供有中國風味的食宿,就連住一晚的價錢都不到五星級飯店的一半。
古色古香的家具,加上裝潢典雅散發濃濃中國風情,這裡是北京專門用來接待遊客的本土家庭,稱為「胡同人家」。對比五星級飯店生意一片冷清,一戶胡同人家卻能在春節期間接待遊客超過400人次。
胡同人家經營者表示,「我家最多接10個,房間裡有睡3個的,有睡2個的,春節就是大部分都是好幾家一塊兒來北京過年,感受北京的氣氛,還有大部分都是南方人,說是要來北京凍一下。」
四合院設計古意盎然,像這樣的「胡同人家」其實是「奧運人家」的升級版。去年為招待到大陸看奧運的觀光客,北京特別選出1000間「奧運人家」,讓老外能體驗當地生活,一天只要花費400元人民幣,相當於台幣2000元。
同樣設備齊全的胡同人家收費卻是更划算,每人每晚一般住宿不超過台幣1000塊,而其中一家專門接待企業CEO的胡同人家,有紫壇木家飾加上管家服務,高級的個人化享受,價錢卻只要萬元台幣起跳,讓遠道而來的外國遊客賓至如歸。
濃濃人情味加上主打深度的文化之旅,胡同人家不僅拿出大陸特有的小吃來款待,甚至陪遊客遊戲聊天,展現十足親和力,遊客說,「這裡更加的私密,可以看到中國人是怎樣生活的。」
媲美五星級飯店設備的胡同人家,價錢卻不到飯店的一半,也難怪就算景氣差,知名飯店拚命促銷拉生意,大陸胡同人家接待住宿的預約卻早已排到年底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薛宇珊、張博翔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