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袋屍藏床底只是個案 Motel最怕客人來自殺

對於床底袋屍命案,汽車旅館同業直呼「不可思議」,但業者也同時強調,現在汽車旅館流行用歐式床,床底空間很窄,人要鑽進去有點困難,此外,打掃床底為整理房間的標準流程,像這樣屍體在床下藏2、3天實在不太可能發生,民眾不需太過恐慌;其實,住客自殺才是汽車旅館平時最擔心的,察顏觀色、裝設一氧化碳偵測器、車庫門底留縫等等,想盡辦法預防。
汽車旅館業者表示,依照房務清潔規定,打掃床底也是標準流程,主要是怕客人將衛生紙、保險套丟在床下,讓後來的客人觀感不佳,倒是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麼驚悚的事。
雖然打掃床底是標準流程,但業者也不能否認,的確有懶散的房務人員有意無意忽略這部份,不過業者表示,現在房間裝潢流行用歐式床,床底空間很小,幾乎不可能藏人。
如果是新式的歐式床,將遺體藏在床下的機會不大,但這次的命案,不但藏了還藏好幾天才被發現,可當收納空間、盒型的床台就比較有可能,不過,業者表示,在汽車旅館競爭激烈的今天,新蓋的、以精品為訴求的旅館,根本不會使用這種廉價的傢俱,盒型的床台只有舊型的、造價與收費都走低價路線的汽車旅館才看得到,但話說回來,這種床台也不是舊型的汽車旅館專屬,許多平價飯店也有使用。
汽車旅館在出入口都設有監視器,每一輛進出車輛的車牌都被清清楚楚地紀錄下來,即使不查驗身份、開的是贜車,但多少會心虛,因此業者認為,若是預謀到汽車旅館殺人或藏屍,實在不可思議。
發生命案是旅館業的夢魘,尤其有陣子連續好幾起汽車旅館自殺案件更讓業者人人自危,為了防止住客以汽車廢氣自殺或是燒炭自殺,車庫鐵門不關到底,留條門縫讓空氣流通、在鐵門上打洞,並裝設一氧化碳偵測器,都是業者自保的方式。
櫃台人員則是過濾危險客人的第一道防線,雖然依規定接待人員眼睛不能亂瞄,不能左看右看探究車內狀況,但可經由與駕駛人的對話觀察其情緒反應;若是單獨來投宿或休息的女客、帶著小孩神情憔悴的客人,也都會特別留意,也不排除拒絕其進門消費。
此外,櫃台還有一些監控設備,比如進門之後電視、電燈、冷氣有沒有打開使用,房間溫度是不是異常上升等等,都是探知房內客人是否有尋短可能性的參考線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