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

請客樓「寶島美食賞」3/21好呷登場

選自寶島本地出名食材,精選出近40道台式料理,加上精湛的廚藝,請客樓將於3月21日至4月20日推出「寶島美食賞」,包括香烘烏魚子、三杯活沙母、蘭陽封肉等〝尚青〞的台菜,都將美味上桌!
啥米〝尚青〞?請客樓主廚林正青今年開始將階段性的把台系菜色加入菜單,掌握台灣菜料理特色如喜用沾料、蔭豉、鹽酥、五味、三杯、紅糟、醬菜等烹調手法,呈現請客樓寶島美實賞,口味著重清、淡、鮮、醇,經由阿青師30年的廚藝歷練,創新風味、改良升級,推出本次近40道寶島美食,每道NT$150起,帶給賓客獨一無二〝饗〞受。
運用台灣出色食材是這次「寶島美食賞」的重點訴求,如東港烏魚子、宜蘭番鴨、竹山桂竹筍、布袋王功蚵仔等入菜,香烘烏魚子選擇質感紮實東港烏魚子,本身即風味十足,再輔以相思木炭烤增添香氣,表面微微焦香,搭配一片輕脆鮮甜的蘿蔔片,完美平衡的絕妙口感;宜蘭礁溪一帶的小番鴨肉質幼嫩,只挑選三公斤以下的幼鴨入菜,浸泡紅糟醃醬,而成的紅糟鴨,一口咬下,鮮嫩汁液在嘴裡迸開,美味百分百;福菜桂竹筍使用竹山桂竹筍,搭配微鹹的醃製福菜,湯頭越滾越鮮甜,滋味豐富。採用來自嘉義布袋、彰化王功粒粒飽滿的高品質蚵仔,蒜蓉鮮蚵採川燙,再搭配銀芽鋪底與特製蒜蓉醬汁,鮮而不膩、清脆帶嫩的獨特口感。
當然,主廚林正青還有許多創意發想,讓台菜擁有新風貌,如干貝芋棗改良於包餡蛋黃傳統點心,用自製干貝醬取代,外酥內鬆,滋味甜中帶鹹不易膩口;蘭陽封肉可說是升級版割包,封肉Q彈,加上小巧荷葉包,份量恰恰好;而常見豬皮白菜滷,阿青師傅則改用新鮮魚皮滷白菜,更為增添口感上層次,滋味鮮極。延續早期福園(來來時期台菜餐廳)佛跳牆口味,改採杏鮑菇、栗子、枸杞、淮山等養生食材,新推此道台式佛跳牆。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