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

巷弄美食/超厚片「韓式煎餅」! 外脆內軟,吃得到海鮮

好吃又便宜的韓國料理總是超受歡迎,尤其是網友們都會喜歡這樣的美味。透過網友們的推薦,這家位於永春捷運站的韓味小店「三千浦」,可說是超人氣。最特別的,莫過於那「厚片」式的泡菜海鮮煎餅,口感酥脆,內餡更是豐富鮮美。
用蝦仁、豆芽、韭菜等混入事先調好的韓式煎餅糊中,慢火細煎出外脆內軟的口感。這道地的「韓式煎餅」一端上桌,芝麻油香氣十足,咬下去又是鮮蝦的口感與蔬菜的甜美,光回想就滋味十足,因為份量多而且大,一大盤疊起來很過癮。
↓圖:超道地的「辣炒年糕」口感跟調味都很好吃,攝影江烈偉。
來台灣已經十幾年的老闆說,「三千浦」是韓國的一個地名,取這名字主要是因為他們賣的是韓國在地的小吃。包括炒馬麵、韓式嗶嗶飯(就是石鍋拌飯)、韓式辣炒年糕等,口味都很不錯,價格也還可以,幾乎都是附近上班族的最愛。
有些住附近的上班族一回家之前,都會來這裡吃晚餐。終究辣辣甜甜的韓國小吃,吃起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。習慣用韓國特製芝麻油與麥芽糖做料理的方式,吃起來的味道就是特別有風味,也難怪剛搬來這裡兩三年,一下子就生意搶搶滾。
↓圖:才搬來幾年就變成附近超人氣的「韓式小吃」店,攝影江烈偉。
除了酥脆好吃的「韓式煎餅」外,「韓式辣炒年糕」也是必點。用洋蔥、蒜、芝麻油等拌炒出香氣,然後加入雞高湯、香菇絲、韓國甜不辣(薄薄的那種)跟辣醬,最後再加入年糕煮一下。滑嫩入口的辣炒年糕,風味棒到不行,值得推薦。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