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

銀髮商機無限 大陸夕陽紅銀髮族首發團抵南投觀光

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】
  為拓展大陸觀光客市場,南投縣政府爭取到大陸夕陽紅銀髮族首發團420人蒞縣參訪日月潭及中台禪寺等景點,並在2009年3月8日晚間在埔里金都餐廳舉行歡迎會,縣政府則大力行銷南投,希望大陸觀光團來台能在南投過夜,享受南投好山好水。

  大陸夕陽紅銀髮族首發團自3月6日來台進行6天5夜的旅遊行程,8日前往南投中台禪寺與日月潭參觀後,晚間則於金都餐廳享用晚餐,並夜宿於埔里鎮寶飯店。由於這次來台旅遊的大陸銀髮族多為退休人員,是最具消費能力的族群,為了吸引更多的銀髮族來南投旅遊,在晚餐的場合,特地安排太鼓及原住民歌舞等多項表演,希望讓大陸觀光客體驗到南投的美麗與溫暖,藉以引進源源不絕的觀光客源。

  到場歡迎的南投縣長李朝卿說,南投好山好水,物產豐富,是全台唯一不靠海的縣,南投和福建有許多相似之處,南投日月潭紅茶、高山茶、烏龍茶享譽國際,福建省武夷山出產的大紅袍茶葉也很有名氣。他說,到台灣觀光,一定要到南投來,而且最好要在日月潭過夜,才能知道日月潭不但四季景緻不同,晨昏風景更是千變萬化,清晨的日月潭像國畫,黃昏時的雲彩則像油畫,南投除了日月潭可遊玩之外,中台禪寺、九族文化村、泰雅度假村、溪頭、杉林溪都有不同的特色,尤其南投埔里、東埔等地的溫泉,水質優良,到這些地方泡湯更是人生享受。

  李縣長表示,廈門希望和南投縣之間發展四至五天的深度旅遊,希望福州、泉州也能和廈門一樣,能到南投來發展深度的觀光之旅,因為根據調查,南投是最適合居住的地方,美食、人情味都受到肯定,南投的社區營造,農業休閒產業,和大陸的農家樂很相近,他也歡迎大陸觀光客能到南投進行深度的社區之旅,一定可以體驗到最美的旅程。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