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

【夜市美食】逢甲夜市超大冰淇淋 奶香味十足

 甜甜又冰涼的蛋捲冰淇淋,透心涼的冰泥搭配酥皮蛋捲,讓人暑氣全消,是台灣人氣冰品,在夜市也常見這樣的冰淇淋小店。

  逢甲夜市有一家賣了二十多年的阿伯冰淇淋,老闆李先生將傳統短短的蛋捲冰淇淋加長,視覺滿足感加倍,除了大家常見的香草、巧克力,還加入了芒果、草莓等水果口味,各種顏色冰淇淋看起來很是誘人,每一口都是甜蜜。

  文華路上的阿伯冰淇淋已經傳到第二代,當初是因為李老闆爸爸常被附近學生喊著「阿伯」,乾脆命名為阿伯冰淇淋,二十多年來還是天天生產冰淇淋,堅持原配方自家調配,保持濃烈的奶香味,老闆表示,阿伯冰淇淋每一支都是用高品質奶粉調出來的,所以味道比較濃郁,吃起來不會太甜,可以整支吃光還不膩喔!

  要拉出二十到三十公分高的冰淇淋,是需要技術和經驗,不然可能拉到一半就斷掉歪斜,賣相不佳,老闆在做冰淇淋蛋捲時都要全神貫注,首先將機器一開始擠出的冰去掉後,再開始拉花,免得剛出來的冰溫度不夠影響口感,讓好吃的阿伯冰淇淋永留存在每一個顧客心中。(攝影/郭嘉琳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