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

台法名廚巴黎攜手 精心打造台灣美食節

(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9日專電)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,台北亞都麗緻飯店三位名廚與巴黎春天百貨Brasserie Printemps餐廳的師傅們攜手,將於3月10日至19日合作辦理「台灣美食節」活動。
觀光局長賴瑟珍上午抵達巴黎,中午就參加了推廣「台灣美食節」活動的媒體宣傳。她表示,美食是吸引外國人到台灣的最好行銷,加上長榮航空復航,無論就航線或是市場的開拓,都是可以美食與法國人做朋友的。
鑑於一般人對中餐的刻板印象,觀光局特別邀請台北亞都麗緻飯店三位名廚廖郁翔、李國雄和楊光宗,將台灣的新美食料理介紹給法國人。
「台灣美食節」活動,由台灣大廚們精心烹調兼具道地口味與創意菜式,如玉葉豌豆仁、精釀鮮龍鱈、荷葉糯香排及棗泥煎鍋餅等招牌佳餚。
三位廚師將在巴黎停留到星期四,將與法國廚師交流,並將四道菜的手藝教給法國廚師,之後由他們負責「台灣美食節」到19日的餐點。
廖郁翔表示,這次的合作,一方面是讓台灣的美食多曝光,另一方面也是讓自己更具國際觀。
「台灣美食節」同時也有欣賞傳統書法的展演並聆聽解說,下午茶時段更可細品由珍藏茶藝館提供的香芋千層酥、棗泥酥餅等名點。
凡於活動期間光臨該餐廳品嚐台灣美食的人,都有機會參加抽獎,獲得台灣長榮航空公司提供的往返巴黎、台北免費機票一張,前往「美食之島」觀光旅遊;另有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黃行德提供ASUS Eee Pc新型筆記型電腦一台。980309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