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

以精選的食材用心研製的各式漢餅

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】
  隆信餅行內灣店的宋老闆原來從事食品批發生意,接觸過各種糕餅業者,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百年餅店的製餅技術,為了讓傳統的作餅技術能保存下來,讓後代子孫也能品嘗到古老的漢餅,同時還能符合大眾養生的訴求,經過考察各地有名的漢餅之後,採用精桃細選的食材,研發出各種新口味的漢餅,讓產品更多元化。

  例如將麻糬與芋頭、抹茶紅豆、黑糖起士、含有利用黑豬肉精心料理的滷肉及肉脯、蛋黃等作成的餡料所作成的麻糬系列大餅,都有麻糬軟Q的共同口感,但又有各自呈現的不同香氣。另外有多種堅果混和到麵糰內的核桃酥餅、烤製時香氣遠傳的地方名餅-竹塹餅、手工麻糬、客家鹹麻糬、韓國麵包、起士條、地瓜餅、芋頭餅、客家米食系列、多種口味饅頭及包子等。將陸續出現在內灣店。

  隆信餅行內灣店的餅類以現烤現賣為原則,不時會有剛出爐的糕餅補充,若經過時發現店內沒有客人想要的種類,可以洽詢店家,說不定已烤好放涼中,或者快出爐。各種餅類提供試吃,除了在現場購買之外,並提供宅配服務,需要事先預訂。2007年台北縣聯合婚禮活動中,一個直徑210公分、厚約5公分的超大核桃酥餅,便是隆信餅行的團隊以碳火烤出來的。(攝影/蔡聰挺)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