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

張學良故居旁 警泡溫泉猝死

新竹縣政府斥資千萬元打造的張學良將軍五峰清泉故居,對外開放迄今三個月,傳出猝死意外。五峰清泉檢查哨員警曾興源,廿日傍晚七點多到故居附近的露天泡湯池泡腳,全身脫光光僅剩一條內褲,詎料泡腳才幾分鐘,還來不及全身入水浸泡,就昏厥溺水,送醫急救無效。
泡腳才幾分鐘 就傳昏厥溺水
死者泡湯前,有目擊者表示曾「聞」到他身上有酒味。不過,派出所否認,檢警昨下午相驗後也表示,死者無明顯外傷,死因不明,究竟是溺水、喝酒引發心肌梗塞或其他原因,待下周一解剖後才能釐清死因。
五峰消防分隊前晚近八時接獲通報,有人在張學良故居的露天泡湯池「溺水」。隊員趕抵後發現張姓目擊男子正在作CPR急救,立即送醫院,仍不治死亡。
喝酒引發心疾?待解剖查死因
死者是清泉檢查哨四十九歲員警曾興源,派出所副所長葉賢良表示,曾員前晚六至八時空班,獨自走到派出所對面的露天泡湯池泡腳。他說,派出所大部分員警空班時都會到湯池泡腳,尤其有慢跑習慣、不太會喝酒的曾員特別鍾愛,他不解身體一向不錯的曾員,怎麼會發生猝死!
檢警調查,死者既然是泡腳,為何全身脫到只剩下一條內褲?目擊的張姓男子說,他泡湯半小時後,就看見死者走過來,然後脫到僅剩內褲,就跳入水深不及膝的池中泡腳。沒多久死者對他說:「我很累,要躺一下!」才一會兒就看見他滑入池中,並有水泡冒出,趕緊將他拖出水面並作CPR試圖急救。
水溫太高釀災?新竹縣府否認
曾妻向檢警表示,丈夫只有些微高血壓,無其他病史。警方勘驗現場時發現,泡湯區有兩池,水溫高達六、七十度,懷疑是水溫太高引發心肌梗塞猝死。不過,法醫楊敏昇表示,死者外表無明顯外傷,光憑肉眼無法判斷死因,待解剖後就可釐清死因。
「死者是水溫太高引發致死?」縣府觀光旅遊處處長范萬釗卻鄭正否認。他說,負責管理的五峰鄉公所有派員在水池柱子上張貼:「本區僅供泡腳使用,嚴禁煮蛋或沐浴」及「溫泉水溫高,請勿碰觸以免受傷」等警告標語,況且死者沉下去的那一池,水溫只有二、三十度,根本不會「燙死人」或引發心肌梗塞。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