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

﹝樹林河濱公園﹞ 整地未通知 高灘地種菜泡湯了

〔記者曾佳俊/北縣報導〕台北縣樹林市河濱公園高灘地(大漢溪左岸),數十年來約有120人在此耕作種菜,最近縣政府水利局趕在汛期前整理河道,將兩側田地全部翻整,許多菜農未獲通知,菜園一夕泡湯;縣府強調,在國有河川地耕作須經申請許可,否則就是違法。
樹林市民代表陳家梅說,受到經濟不景氣衝擊,有些人整理荒廢雜草叢生的高灘地,變成一塊塊綠色菜園,可貼補家用,且每年縣府要整理河道,他們也相當配合,不種超過50公分的高莖植物或搭設棚架,僅希望保有這一點經濟來源,盼相關單位能體諒民情。
種菜貼補盼體貼弱勢
樹林市中山里長簡玉春也說,大部分來此耕作的是原住民,如果將土地收回,恐怕會衍生社會問題,況且現在分區耕種也做得很好,與其放著荒廢,還不如有條件開放來照顧弱勢族群,減少失業衝擊。
水利局長李戎威表示,每年汛期前約3、4月間會全面進行河道總整理,包括修剪樹木、清理占用棚架,以維持河道正常排洪功能,事前都會公告,民眾可能沒看到,才會造成誤會。
必須申請否則違法
李戎威說,其實在國有河川地種菜,是個棘手且存在已久的問題,依目前程序必須經過申請許可,納入管理才能使用,否則都屬違法行為,縣府會先勸導,呼籲不要種菜,至於開放與否仍待與中央商榷。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