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

前總統涉性侵 以色列檢方決定起訴

(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9日專電)喧騰一時的以色列前總統卡札夫(Moshe Katsav)涉嫌性侵案,以色列檢方8日宣布偵查終結並決定起訴,若罪名成立,最高可處63歲的卡札夫16年徒刑。
以色列檢察總長馬佐茲(Menachem Mazuz)及國家檢察官拉鐸(Moshe Lador)8日發表聲明說,卡札夫被控涉嫌性侵旅遊部代號A小姐,全案經調查掌握具體事證,決定以強暴等其他性侵罪名起訴。
聲明表示,除A小姐案,另有指控卡札夫涉嫌利用職務之便,性騷擾其他女性員工及妨礙司法公正等,檢方也決定一併起訴。
卡札夫的幕僚聲明回應,不意外檢方的決定,卡札夫也十分樂意,藉由司法訴訟程序,向各界及法官證明自己是清白的。
卡札夫的幕僚質疑,馬佐茲稱掌握具體事證是否夠具體有待商榷,而檢方能否證明卡札夫確實有罪,一切都還言之過早。
多位卡札夫的女性部屬在2006年6月指控,他擔任旅遊部長與總統期間行為非常不檢點,代號為A小姐者甚至坦承,曾被迫與卡札夫發生性關係。
隔年6月卡札夫同意與檢方認罪協商,承認性騷擾等較輕刑責指控並辭去總統職務,7月卡札夫正式請辭。
2008年4月,當法院審理卡札夫的認罪協商時,他卻當庭推翻認罪協議,堅稱要走司法訴訟程序捍衛清白。
檢方也不甘示弱,決定重啟相關犯罪調查,並聲稱將依據卡札夫涉嫌最重的刑責起訴。980309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