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

【夜市美食】雙城夜市蜜地瓜 香Q綿密不膩口

 台北中山區雙城夜市在地結市以久,許多攤位從幾十年前跑警察起家,一直到近兩年經由規劃,整齊兩排的攤位方便邊逛邊吃。

  吃吃小吃之餘,也可來甜點做最後收尾,位於雙城農安街口附近的阿月玉米、蜜地瓜,老闆娘姚小姐自雲林北上打拼,接著先生大哥經營玉米的事業,再加入自行研究的蜜地瓜,前前後後也二十多年了。

  阿月近十年加入的蜜地瓜,是老闆娘四處考察之後,推出以麥芽糖熬煮地瓜的自家口味,根據季節選用來自竹山、台南或金山等產地的紅心地瓜,削皮清洗後放入麥芽糖小火慢熬,邊煮邊控制火候,被麥芽包裹的蜜地瓜,晶晶亮亮口感香Q不膩口,還能再灑上一點純花生粉,增添香氣滋味。

  能夠經營這麼久,重點在於對品質的要求,除了地瓜,起家就有的水煮玉米,現有黃、白、紫三種選擇,除了慎選品種,水煮過程的掌控也很重要,該不該剝皮、水煮時間等因素,都影響著玉米的原味與口感能否保留。

  簡單的地瓜、玉米,不用外加人工調味料,品質好,簡單煮麥芽糖或是水煮再刷上鹽水,品嚐原味就是美味。(攝影/林喬茵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