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ETTODAY

峭壁上透明「親不知子天空步道」 2016暑假前開放 Google+, 25 Dec 07:01 PM ▲親不知子天空步道。(圖/豐濱鄉公所提供,下同) 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 位在花蓮豐濱鄉「親不知子斷崖」峭壁上的「親不知子天空步道」,部份路段以強化玻璃製成,腳底下就是懸崖的刺激感,吸引不少民眾

峭壁上透明「親不知子天空步道」 2016暑假前開放
Google+, 25 Dec 07:01 PM

▲親不知子天空步道。(圖/豐濱鄉公所提供,下同)

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

位在花蓮豐濱鄉「親不知子斷崖」峭壁上的「親不知子天空步道」,部份路段以強化玻璃製成,腳底下就是懸崖的刺激感,吸引不少民眾跑來搶先目睹它的風采,但實際上「親不知子天空步道」還未對外開放,豐濱鄉公所表示,最快2016年暑假前試營運,門票40元。

「親不知子天空步道」使用H鋼及強化玻璃打造出150公尺的透明步道,走在透明的步道上,不僅能享受站在懸崖的快感,還能觀賞無敵的海景,但卻因為金費問題,周邊的基礎設施還沒完工,所以至今還未開放。

預計明年才開放的「親不知子天空步道」,豐濱鄉代表會已經訂出收費辦法,門票40元,收費停車場遊覽車100元,自小客車20元,希望能解此充實地方財源。

而穿越斷崖絕壁的新磯隧道就是「親不知子斷崖」,因為地處危巖峭壁,非常險峻,而路窄壁狹,行走不易,相傳有一雅美族婦人背著小孩走過斷崖,行走時因過度緊張,攀援過崖後,才驚然發覺小孩已不見蹤影,而取其名,意指地勢險峻,連父母子女之親也難以扶持共濟。

▲走在步道上就像走在懸崖邊。

親不知子天空步道
地點:豐濱鄉過磯崎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-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px
 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