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

ETTODAY

咖啡用秤的100cc賣10元 八年級女生開 「五金咖啡」 Google+, 26 Jan 09:01 AM ▲八年級的老闆黃瓈瑢所開的五金咖啡。(圖/翻攝自五金咖啡粉絲專頁,下同) 記者唐湘寧/綜合報導 有聽過咖啡是秤重賣嗎?位在高雄省道旁的「五金咖啡」,由八年級的老闆黃瓈瑢所開,特別的是這

咖啡用秤的100cc賣10元 八年級女生開 「五金咖啡」
Google+, 26 Jan 09:01 AM

▲八年級的老闆黃瓈瑢所開的五金咖啡。(圖/翻攝自五金咖啡粉絲專頁,下同

記者唐湘寧/綜合報導

有聽過咖啡是秤重賣嗎?位在高雄省道旁的「五金咖啡」,由八年級的老闆黃瓈瑢所開,特別的是這裡的咖啡「100cc賣10元」

目前還在讀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四年級的黃瓈瑢對泡咖啡相當有興趣,從高職畢業後就開始在梓官區蚵仔寮觀光漁市的「野棧」咖啡打工,幾年下來越來越有心得,去年2月在野棧咖啡老闆與朋友的協助下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吧。

有趣的是店內的布置、名字甚至秤重賣咖啡都和五金行息息相關,黃瓈瑢解釋,店名想好久一直想不到適合的名字,突然想到咖啡吧就開在五金行裡,不如就叫五金咖啡,雖然乍聽之下有點俗,但用台語念個五次,聽起來感覺很不錯也很有活力。

▲這裡的咖啡100cc賣10元。

黃瓈瑢說,咖啡秤賣也是因為五金行裡像是螺絲等材料大多都是秤重賣,開在五金行的咖啡吧當然也要秤重賣,100cc賣10元,許多客人都會拿保溫杯來裝,而咖啡吧內部的設計是黃瓈瑢與五金行老闆、野棧咖啡老闆討倫後一起合力完成,也因為五金行取材方便,於是咖啡吧就走工業風格。

開店之路並不是那麼順利,初期選地點就讓黃瓈瑢很傷腦筋,黃瓈瑢表示,剛開始在市區看了好多地點但一直沒看到最適合的地方,找了一段時間後,剛好朋友的五金行要搬到梓官區的省道附近,也願意空出2至3坪讓她開店,雖然這裡不像是市區那麼熱鬧,賣吃的店家也不多,但一年來她靠著秤重咖啡吸引不少顧客杯上門,而且幾乎一喝成主顧。

▼黃瓈瑢的咖啡吧走工業風,全都是她和五金行老闆、野棧咖啡老闆一起布置而成。

五金咖啡
地址:高雄市梓官區大舍北路38號
營業時間:7:00~17:00
粉絲專頁:五金咖啡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-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px
 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