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

ETTODAY

道地南洋料理!採用20兩大沙公的甘美香辣黑胡椒蟹 Google+, 28 Jan 10:00 AM 文、圖/Wisely 好一陣子沒有來到ATT4Fun用餐了,聽聞王品引進的『PUTIEN莆田餐廳』插旗信義商圈,讓許久沒有嚐到道地南洋料理的嘴又開始蠢動,所以趁著朋友相約就來此體驗品嚐港澳米其林

道地南洋料理!採用20兩大沙公的甘美香辣黑胡椒蟹
Google+, 28 Jan 10:00 AM

文、圖/Wisely

好一陣子沒有來到ATT4Fun用餐了,聽聞王品引進的『PUTIEN莆田餐廳』插旗信義商圈,讓許久沒有嚐到道地南洋料理的嘴又開始蠢動,所以趁著朋友相約就來此體驗品嚐港澳米其林推薦的興化特色菜,以及新加坡最佳亞洲餐廳的感受。餐廳位於ATT4Fun的六樓,隔壁就是著名的「海底撈火鍋」,讓想吃不同料理的朋友又多了個新的選擇。

店裡格局走長型設計,但整體的感覺還是給人濃濃的南洋風味,尤其是窗台的隔間設計,讓Wisely聯想到去新加坡遊玩時的一些在地場景,讓人感到十分懷念。餐廳座位有開放式也有包廂式,後方緊鄰著落地窗的圓桌是入夜後最棒的位置;在此品嚐新加坡特色料理時,看著窗外燈火闌珊的景色,氛圍格外地與眾不同!

這家店是由王品引進的中菜品牌,而它背後琳琅滿目的得獎經歷,代表它禁得起消費者與專業家的考驗。

價格部份,平均每道料理約莫在NT200~200左右,當中「莆田10最」是店家最特別的料理,而其它耳熟能詳的風味菜如:肉骨茶、海南雞肉、星州炒米粉等都可以在這裡吃的到~就連海鮮也是必點的美味選擇!

這回嚐的料理大約是四至五人左右吃的份量,平均消費大約每人NT800左右另加一成服務費。

店家的藍莓紫芋與荔香馬蹄是各有不同風格的冷飲,前者濃郁香甜而後者清香爽口,都是很適合搭配風味南洋菜的飲料。

叻沙水蓮是採用叻沙醬炒水蓮的方式料理,讓青蔬略脆的口感帶著誘人的鹹香味,讓人嚐到另一番不同於泰式熱炒青菜屬於當地的特色風味。

九轉粉腸就是我們嚐的腸中腸的料理,不同的是調味走清淡風格,讓人嚐的是粉腸多層次的味道,是一項非常費工的手作料理。

雙味海南雞是來此必吃的美味,本身可以單嚐豐厚油脂的可口雞肉,或是以生菜包著加入調味醬來做搭配的新奇吃法,讓人會懷念在新加坡配著雞油飯的感動。

極品椒鹽豬手鹹香適中,本身份量夠大而且椒鹽滋味令人垂涎三尺;用餐時,建議直接用手拿起來吃更方便,先蒸後炸、外酥內嫩富含膠質的微辣口感真是一絕。

金絲麥片蝦使用碩大的鮮蝦搭配原味麥片和金黃蛋絲油炸料理,嚐起來微辣帶著些許的蝦肉甜味讓人允指回味無,而濃郁的奶香味也是最迷人的地方。

百秒黃花魚使用的是台灣在地的上選黃花魚,以明火現燜100秒後鮮嫩上桌,所以在吃它的魚肉時,倍覺得細滑鮮嫩美味,而且魚汁香甜可口伹得讓人細究其味。

酥炸芋心是選用台灣在地大甲的高品質芋頭,本身以由炸不裹粉的方式料理,令品嚐的人可以吃到綿密細緻的軟香芋頭,用來當前菜或是甜點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走厚重香辣的星洲肉骨茶,本身是沿襲潮州特色所做料理,裡頭有滿滿的胡椒香氣與蒜香滋味,再配上豬軟骨熬出的鮮美湯頭,入口喝一碗暖在心裡且精力充沛。

酥炸冰心榴槤是必點的水果之王甜品,愛吃這道料理的人,可以慢慢感受那綿密細膩又濃郁的香滑口感,再以略脆的外層酥皮提升風味,讓人入口欲罷不能啊!

興化炒米粉用料相當實在,使用真正的100%純米粉而非炊粉,再搭配蝦仁、蛤蜊等十多種材料搭配上等高湯燜炒,嚐起來相當地細滑可口,值得點來試試。

雖然店家的辣椒螃蟹很吸引我,但最後還是決定點黑椒螃蟹來試試…之前在新加坡時也多次嚐過這道料理,而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秘方特色,不過在台灣就鮮少能像在當地有如此美妙的滋味。而它使用中式醬油、黑胡椒、小辣椒和西式牛油做調味,並選用二十兩的大沙公做食材,令吃著蟹肉時的甘美混入香辣的黑椒搭配,其厚實的風味給人滿滿地感動,也令人想起在南灣大口嚐的回憶。

PUTIEN莆田餐廳(ATT4Fun)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
電話:02-2723-5898
時間:11:30-14:30,17:30-23:30
網站:http://www.putien.com.tw/

Wisely

一個記錄美食、旅遊與生活的雙魚男,
喜歡在平凡的日子裡去寫下生命中的點點滴滴。
總是嚮往著許多人們豐富精彩的故事,
所以也很認真地在網誌裡留下自己的生活點滴,
讓生命裡曾經歷和摸索過的足跡,不止存在於腦海裡。

更多Wisely的新消息,都在=>>粉絲專頁&部落格

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
下載「ETtoday新聞雲APP」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→

iOS:https://goo.gl/rmIDdx
Android:https://goo.gl/XPe8Uj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-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px
 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