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

ETTODAY

莊嚴遊行!春節間澳門「聖像出遊」 苦難耶穌像將現身 Google+, 07 Feb 08:12 AM ▲「聖像巡遊」氣氛莊嚴隆重,相當值得一看。(圖/澳門旅遊局提供) 記者游琁如/綜合報導 身受南歐文化影響的澳門,也保留了不少南歐的信仰儀式,其中「苦難耶穌九日」中的「聖像巡遊」相當值得一看。

莊嚴遊行!春節間澳門「聖像出遊」 苦難耶穌像將現身
Google+, 07 Feb 08:12 AM


▲「聖像巡遊」氣氛莊嚴隆重,相當值得一看。(圖/澳門旅遊局提供)

記者游琁如/綜合報導

身受南歐文化影響的澳門,也保留了不少南歐的信仰儀式,其中「苦難耶穌九日」中的「聖像巡遊」相當值得一看。自16世紀設立澳門教區後,便一直繼承此傳統。今年舉行的時間在春節連假間2月13、14日兩日,可以看見背負十字架的苦難耶穌聖像巡遊活動,有興趣的旅客可以參考。

▼今年舉行的時間在春節連假間2月13、14日兩日。(圖/澳門旅遊局提供)

「苦難耶穌九日」是天主教對耶穌基督在復活節前50日前後之敬禮,其中的苦難耶穌聖像出遊歷時兩天。首日將背負十字架的苦難耶穌聖像,以莊嚴之姿從崗頂的聖奧斯定教堂出發,被迎到主教座堂,聖像當日將留在主教座堂接受祝禱。

第2日則由教士抬著苦難耶穌聖像出遊,途中將經過議事亭前地、板樟堂前地等第,再送回聖奧斯定教堂,過程中會有身著紫袍的隊伍,手執蠟燭伴隨奏樂,氣氛莊嚴隆重。有趣的是,巡遊過程按耶穌基督的苦路公拜,設定7個站點,在每一站都有紀念苦路的儀式進行,而整個巡遊過程中,也會有不少旅客參與。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-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px
 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