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

ETTODAY

老台北的味道 永樂市場必吃的5家在地美食 Google+, 09 Feb 07:12 PM 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 台北市迪化街原本只在每年的年貨大街才會吸引人潮,但近年來地方與政府推動文創,不少老舊房子變身成為文創基地,咖啡店、文創品牌相繼進駐,讓永樂市場週邊不是只有過年才能過來逛逛。而永樂市場

老台北的味道 永樂市場必吃的5家在地美食
Google+, 09 Feb 07:12 PM

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迪化街原本只在每年的年貨大街才會吸引人潮,但近年來地方與政府推動文創,不少老舊房子變身成為文創基地,咖啡店、文創品牌相繼進駐,讓永樂市場週邊不是只有過年才能過來逛逛。而永樂市場附近也是美食基地,在這裡有5家必吃的在地美食,分別是旗魚米粉湯、土魠魚羹、米苔目、油飯,以及雞肉飯便當。

民樂旗魚米粉湯
位於永樂布市對面的民樂旗魚米粉,經營至今已有八十幾個年頭,傳承三代的好滋味讓回頭客絡繹不絕。以旗魚熬製而成的高湯營養又好喝,加入豬油拌炒的油蔥,連著吸飽湯汁的米粉一起送入嘴裡,超級順口。除了米粉湯,這裡的炸物也是平民美味,炸豆腐外酥內嫩,是人氣極高的一品。炸紅燒肉能自己選擇肥、瘦或綜合,一份享受多種口感!


▲民樂旗魚米粉(記者謝婷婷攝)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號
電話:0933-870-901
營業時間:06:00-12:30,不定期公休


永樂台南土魠魚羹
作為經營四十多年的老店,永樂台南土魠魚羹有自己的一套方法。每塊土魠魚都經過醃製後酥炸,厚實魚肉加上以白菜熬煮的羹湯,恰到好處的滑稠度讓食道咕溜咕溜!除了土魠魚,他們的滷肉也下了心思,店家特別選用全肥肉,讓油脂在滷煮的過程中溶入滷汁,增添香氣的同時也化解肥肉本身的油膩,將滷肉連同乾麵一起送進嘴中,滿口都是滷香!


▲永樂台南土魠魚羹(記者謝婷婷攝)。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1號
電話:02-2558-8658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7:30-20:30,週六到週日7:30-18:00

永樂米苔目
小攤販起家的永樂米苔目,從民國56年開始營業至今已快50年,不加任何調味的粉腸、豬心也擁有大批粉絲,當天凌晨3、4點就開始到市場選材,同時開業至今使用的都是當日現宰的豬隻,豬心入滾水不超過30秒,馬上撈起爽脆不過硬是饕客餐桌上必點的佳餚,粉腸則是處理得非常乾淨,吃不到豬臊味,帶有嚼勁的粉嫩,讓吃過的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
▲Q彈米苔目加上滾燙湯汁,是許多人懷念的老味道。(資料照)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永昌街7號
電話:02-2559-9603
營業時間:07:00~18:00

林合發油飯
林合發油飯是永樂市場的老字號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生女兒就是用這家油飯,但如果光從店的外表來看,真的不知這是一家很利害的店。雖然營業時間是到中午12點,但常常還沒到中午就已賣完。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1F
電話:02-2559-2888
營業時間:07:30~12:00

永樂担仔麵
日本美食節目《孤獨的美食家》日前來台灣取景拍攝,地點包括大稻埕、寧夏夜市及宜蘭,其中在大稻埕拍攝時還被網友目擊「五郎」站在一家小吃店門口,經過比對這家店就是位在永樂市場旁的永樂担仔麵。永樂担仔麵可點的菜單很多元,除了台南擔仔麵外,還有滷肉飯、雞肉飯、意麵、各式小菜與便當,這次五郎來這裡吃的就是很受附近上班族歡迎的「雞肉飯便當」。


▲永樂担仔麵的雞肉飯便當。(圖/黃士原攝)
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233巷20號
電話:02-2556-7736
營業時間:11:30~20:00

下載「ETtoday新聞雲APP」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→
iOS:https://goo.gl/rmIDdx
Android:https://goo.gl/XPe8Uj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-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px
 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