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

ETTODAY

想到曼谷看泰拳比賽? 不可不知的4大觀賞地點! Google+, 07 Feb 01:10 PM 圖、文/不羈 去年友人從泰國旅遊回台灣後便報名了泰拳的課程,一問之下,原來是她在泰國觀賞泰拳後深深被吸引,所以回台灣也要學一下啦!由於她的大力推薦,而且之前在媒體上也看過泰拳相關報導,有點好奇,所

想到曼谷看泰拳比賽? 不可不知的4大觀賞地點!
Google+, 07 Feb 01:10 PM

圖、文/不羈

去年友人從泰國旅遊回台灣後便報名了泰拳的課程,一問之下,原來是她在泰國觀賞泰拳後深深被吸引,所以回台灣也要學一下啦!由於她的大力推薦,而且之前在媒體上也看過泰拳相關報導,有點好奇,所以沒看過泰拳的不羈默默決定,這次到曼谷一定要去看看,但是,要看泰拳能去哪看呢?不羈發現曼谷的泰拳比賽地點主要以兩個拳館為主,另外也有二處可以免費觀賞。

1. 考山路附近的Rajadamnern Stadium。

這館場比較老舊,1945年就成立了,網友說感覺像是比較老舊的電影院,從考山路走路過去就會到囉!官網目前故障中......但有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ajadamnern比賽時間在禮拜一、三、四、日

▲Rajadamnern Stadium的大門外觀,有著歲月的痕跡(圖/擷取自Rajadamnern Stadium臉書)


▲Rajadamnern Stadium拳館內,燈光略顯昏暗,散發著懷舊的氛圍(圖/擷取自Rajadamnern Stadium臉書)

2. 另一個就是不羈去的Lumpinee Boxing Stadium倫批尼泰拳館。
(官網 http://www.muaythailumpinee.net/en/)。

這個拳館最初於1956年成立,位於倫批尼捷運站附近,交通非常方便,容易到達,但因為官方也覺得該場址有點老舊,所以2014年2月就搬到靠近廊曼機場附近的新場館,要去的人別跑錯地方啦。只在禮拜二、五、六有比賽。

本來不羈是想要去Rajadamnern Stadium體驗老舊的拳館氛圍,但因為時間剛好不對,加上去過的友人強烈推薦倫批尼拳館,那就去倫批尼囉!但新的倫批尼交通不太方便,附近沒有捷運,只能坐公車或計程車到。

不羈與D兩個人從ASOK的BTS站直接坐計程車到倫批尼拳館,跳表的錢約250(要坐BY METER的跳表計乘車喔!比較便宜)加上高速公路的過路費120,大概約350上下。不是很便宜,但也在可接受的範圍,如果人數越多坐計程車也越划算喔!從ASOK做到那邊大約40幾分鐘,但這是有塞車的情況喔(塞了大概十幾分鐘)。


▲舊的倫批尼拳館外觀,也非常的復古耶!(圖/擷取自Lumpinee Boxing Stadium官網)


▲2014年2月啟用的新倫批尼拳館,外型相當摩登,富有現代感(圖/擷取自Lumpinee Boxing Stadium官網)


▲新的倫批尼拳館館內燈光明亮,各種設施也相當新穎(圖/擷取自Lumpinee Boxing Stadium官網)

有沒有發現這兩個拳館的比賽日期剛好都錯開,大概是不想瓜分看拳人口吧,而確切的比賽時間點會因為是不是假日而有所不同喔,非假日的比賽通常都在晚上6點30分開始,最晚到11點,而禮拜六日的比賽則從下午開始。想去的人除了要事先留意是禮拜幾外,也要注意是幾點開始喔!

以上這兩間拳館的票價都是1000、1500、2000泰銖(外國人票價也太貴QQ),但推薦沒看過的人買2000的座位,不羈覺得非常划算!2000票價的位置就在舞台旁,能非常近距離的看到選手們的動作與聽到出拳的聲音,也能和選手們合照。其實在窗口買票的時候一旁會有像黃牛(但其實也不是很像)的人出來和你售票,可以和他殺價,不羈與D就成功殺到一人1700泰銖。

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不羈的標題打四大觀賞處,但卻在上面文章說「曼谷的泰拳比賽地點主要以兩個拳館為主」?這是因為上面介紹的兩個拳館是歷史較悠久,比賽的時間也比較頻繁,是大部分人造訪的拳館。

那另外兩個呢?另外兩個就比較鮮為人知(是不羈自己不知道而已吧,愛牽拖),分別是位於Channel 7電視台的泰拳比賽、MBK商場前的泰拳比賽。以下一個個介紹囉。


▲Channel 7電視台的台徽,只要看到恰圖洽附近的建築上有這個Logo就知道到第七電視台了。(圖/擷取自維基百科)

3. Channel 7電視台的泰拳比賽是免費的!

這個電視台位於恰圖洽市集附近,每個禮拜日的**中午12點、每個月第三個禮拜三的中午12點都有免費的泰拳比賽可觀看喔,每次有五或六組的選手對戰。裡面有泰拳比賽場地並進行現場的泰拳比賽直播,幸運的話還能上電視呢!想看的話最好早點到電視台排隊入場,聽說常常是一開放入場半小時內就沒有座位了,只能用站的。VIP座位300泰銖,可坐在最前面近距離觀賽,不羈覺得這相當划算啊!

大部分人前往這個電視台是坐BTS到Mo Chit站,或坐地鐵到Chatucha站步行約15分鐘即抵達;另一種方式就是坐到剛剛說的這兩個捷運站後直接搭計程車,約莫40或50泰銖就到囉!到這裡看泰拳還可順便在附近的恰圖洽市集逛逛,真是個不錯的行程組合!不羈下次也要試試。重點是免費呀~~~!

▲Channel 7電視台外觀(圖/擷取自網路)

**補充:背包客棧的棧友Asphodel指出,她近期剛好到第七電視台看泰拳表演,她禮拜日大概「12:45到,不過那時裡面已經開始比賽了,且擠滿了人,所以她猜想如果要去的人可能12點前就要到了。」

「另外,交通的部分,從BTS或MRT過去不遠。BTS的話請從BTS Mo Chit4號出口(往MRT方向前進);MRT的話就從Chatuchak Park 3號出口,沿著路走,會經過BTS總站,就在總站路口的巷子灣進去,順著路一直走(會有一個彎),再繼續直走,第七電視台就會出現在左手邊了。」


4. 曼谷市中心的MBK商場前廣場也有免費泰拳可看!

時間是每星期三晚上6點到8點30分,每次最少有六場。和前面介紹的三個拳館不同的是,這個泰拳比賽的場地是露天的,沒有冷氣,但位在市中心,非常容易到達。這是相關的臉書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bkfn/timeline

▲每個禮拜三晚上,MBK商場前的泰拳比賽。(圖/擷取MBK Fight Night臉書)


▲▼從這兩張圖可看出這個泰拳比賽場所是露天,旁邊有一座人行天橋。(圖/擷取MBK Fight Night臉書)

如何到MBK商場前的廣場呢?非常簡單!只要乘坐BTS到National Stadium(國家體育館站),一出站的天橋下就可以看到,人太多的話搞不好在天橋看視野也不錯喔!不羈下次也要去!

最後的最後,不羈想到還有個地方能觀賞泰拳,不過是「泰拳秀」,而非「泰拳比賽」。那就是這幾年新出現的Asiatique河岸夜市中的泰拳秀。但由於它是表演的秀,感覺比較沒有真實感,所以不羈沒有太大的興趣啦......不過也是有蠻多人看完覺得很不錯呢!秀的內容會介紹泰拳的歷史以及英雄,以故事方式呈現,從古代演到現今這樣。表演過程中是不能攝影的,但表演結束後能與表演者們拍照。


▲河岸夜市中泰拳秀的售票口。(圖/不羈攝影)

這是河岸夜市泰拳秀的網址http://muaythailive.com/cn/index.php,禮拜二道禮拜日每天都有一場表演,從晚上8點到9點30分,7點30分開放進場。大人票價分成1200泰銖與1500泰銖。但現在網路上有許多民宿業者也有賣這個泰拳秀的票,可以便宜非常多,想去的捧遊不妨事先在網路上買好票,省省荷包喔!

※泰拳觀戰實錄以及泰拳規則說明可參看:近到快被汗噴到! 曼谷倫批尼泰拳館觀戰實

歡迎加入不羈粉絲團不羈部落格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-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px
 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