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

ETTODAY

日本人心中拉麵第1名是道 米其林一星蔦只拿到第50名 Google+, 11 Feb 10:32 AM ▲東京沾麵店「道」。(圖/取自食べログ網站) 記者黃士原/台北報導 日本拉麵好吃的拉麵太多了,到底要吃哪幾家呢?喜歡吃拉麵的朋友,除了參考米其林推薦的名單之外,也可以參考日本美食網站「食べ

日本人心中拉麵第1名是道 米其林一星蔦只拿到第50名
Google+, 11 Feb 10:32 AM


▲東京沾麵店「道」。(圖/取自食べログ網站)

記者黃士原/台北報導

日本拉麵好吃的拉麵太多了,到底要吃哪幾家呢?喜歡吃拉麵的朋友,除了參考米其林推薦的名單之外,也可以參考日本美食網站「食べログ」選出的最美味的50家拉麵店。第1名是位於東京的「道」(沾麵),第2名為和歌山縣的和 dining 清乃,第3名為東京的一燈;倒是日前人唯一一家以拉麵店拿米其林一星的蔦,竟然排到第50名。至於在台灣很紅的一蘭拉麵、一風堂、無敵家等拉麵店,都沒入榜。

第4名到第10名分別是東京的八雲、都京的饗 くろ喜、兵庫縣的和海、東京的こうかいぼう、神奈川縣的鶏喰、東京的中華そば屋 伊藤、東京的煮干鰮らーめん 圓。第11名到第20名分別是東京的麺処 晴、大阪的麺屋 丈六、福岡的金田家、東京的麺尊RAGE、奈良的ラーメン家 みつ葉、奈良的麺屋 NOROMA。

最美味的50家拉麵店前10名


地址:東京都葛飾区亀有5-28-17
電話:03-3605-8578

和 dining 清乃
地址:和歌山県有田市野696
電話:0737-83-4447

一燈
地址: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-4-17
電話:03-3697-9787

八雲
地址:東京都目黒区大橋1-7-2 オリエンタル青葉台 2F
電話:03-3476-2708

饗 くろ喜
地址: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和泉町2-15 四連ビル3号館 1F
電話:03-3863-7117

和海
地址:兵庫県尼崎市武庫川町2丁目19-3
電話:不公開

こうかいぼう
地址:東京都江東区深川2-13-10 ニックハイム深川 1F
電話:03-5620-4777

鶏喰
地址:神奈川県横浜市南区吉野町4-20
電話:045-341-0509

中華そば屋 伊藤
地址:東京都北区豊島4-5-3
電話:03-3913-2477

煮干鰮らーめん 圓
地址:東京都八王子市横山町21-21
電話:不公開

最美味的50家拉麵店完整名單

下載「ETtoday新聞雲APP」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→
iOS:
https://goo.gl/rmIDdx
Android:
https://goo.gl/XPe8Uj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-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大口咬下所有餡料 多汁碳烤牛肉起司漢堡!
Google+, 11 Feb 10:12 AM

文、圖/高雄美食地圖

攝影/阿雄、撰文/小高、Carrie

12年如一日,你的味蕾由酒館滿足,人生回憶靠自己創造。這裡就是燈塔,我們的記憶都在這!

每一個城市,都一定會有這麼一間酒館,只要一開門營業就會裝載著不同情緒的人兒四處流竄,這裡有下了班帶著疲憊身心的人們,到酒館喝一杯鼓勵一天的辛勞;可能也有著傷心欲絕的人兒在吧台向Bartender借酒消愁,也有成群好友一團團坐落不同的角落,開心喧鬧把酒言歡,或是壽星到這裡慶生玩的一夜瘋狂。

當然,位在高雄左營的「燈塔美式酒館」也不例外,老闆為加拿大人,老闆娘為高雄人,酒館在左營已落地深根12年,走的是美式風格,店內也凝聚不少從國外來台灣工作,教課的外國老饕們,也是很多外國背包客,口耳相傳,到高雄一定要造訪的地方。開一間美式餐廳在台灣並不稀奇,但經營了十幾年仍受在地人歡迎,那可就得有點本事了 。

不論你今天帶著什麼樣的情緒進來,只要踏進這間酒館,「燈塔」能做到的,將食物做的盡善盡美,將酒調配至最好比例,盡自己所能滿足你的口味,至於回憶呢,就得由你自己創造了。

● 《ET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美式餐廳必備【碳烤牛肉起司漢堡】

美式酒館若沒有漢堡怎能稱得上道地?這多汁牛肉漢堡排堅持手工手打自製,用心挑選過的上等牛肉,融合著洋蔥,混以獨門香料製成,再用酥軟微烤過的麵包夾上必備角生菜、酸黃瓜、蕃茄配料,但……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
這道碳烤漢堡的靈魂之一,正是這塊舖在牛肉上頭的起司。採用是進口切達起司,當牛肉烤到一定熱度後再舖上,任它自然溶化與牛肉依附在一起,起司吸附了牛肉的香氣,而起司的鹹香也會滲透進牛肉裡,這在時間的掌控上必需要恰到好處,當起司溶化成半透明狀時,正是能品嚐到起司與牛肉天作之合的美味。

而烤盤則採用美式BBQ烤爐,也是成就漢堡排成功的武器,在這有著一條條鐵條間隔的烤爐,正是能讓牛肉在受熱時能滴出多餘油脂,卻還能留住牛肉的香甜的關鍵!提醒女孩兒們若想品嚐這道,千萬不要為了形象小口小口吃,一定要一口咬住所有餡料,才對得住吃「美式漢堡」!

▼看這牛肉厚度就不難看出老闆的誠意十足

【紐奧良BBQ烤豬肉鳳梨pizza】

BBQ烤肉在美式飲食中,是極具代表性的文化之一。而「傑克丹尼爾醬」則是美國紐奧良BBQ絕對關鍵性的角色,醬汁用威士忌、醋、糖、洋蔥、大蒜…..等多種材料熬成。而照片中這一絲絲紅紅的豬肉,正式採用這醬料搭配醃製豬肉,再用慢火烹調熟成後而成。

由於「傑克丹尼爾醬」味道偏酸甜也較濃郁,卻再用巧妙的用台灣鳳梨的甜酸以及起司去平衡,有一種負負得正的概念,激發出了絕妙的火花滋味。

▼Pizza餅皮也是手工自製,可依內人喜好選擇厚片或薄片、舖上BBQ豬肉、鳳梨以及「傑克丹尼爾醬」做為紅醬基底。

【法式起司牛肉醬薯條】

這道菜源自於加拿大蒙特婁,是加拿大的特色快餐,在當地稱為「Poutine」,是加拿大各省份街頭是常見的小吃。由於老闆是加拿大人,當然也要把這道家鄉菜帶到台灣來,而店內供應的是最基礎經典的版本,在加拿大還有可以加上香腸、培根、鮭魚等多種吃法呢。

成就這道菜好吃與否的關鍵就在於牛肉汁熬煮的功夫,用現炸熱騰騰的薯條,再灑上起司淋上肉汁,大口咬下只有滿滿的滿足(也有滿滿的罪惡)。

▼現炸的薯條再灑上起司後,淋上熱騰騰的牛肉醬,讓起司溶化與醬料溶合在一起

【燈塔炙烤海鹽雞翅】

▼大多美式餐廳會提供「紐奧良雞翅」做為下酒菜,但老闆卻想提供客人多元的選擇,讓這道雞翅走原始風味,用烘烤取代油炸的方式,逼出多餘油脂吃出原味。

▼烤雞翅要能烤到雞皮如油炸過一般的脆口,但肉質卻還能不乾硬,雞皮還不會焦黑,還得將雞皮的油逼出,留住肉裡的甜,這真是難得的功夫!再灑上一點海鹽,有時簡單反而是最美味。

▼雞翅都會再附上小份的蔬菜條(圖為大份),搭配的是藍起司沾醬。這沾醬也是老闆在「神農嚐百草」過各種醬料後,藍起司醬是他認為最適合的選擇。

【招牌菜:牛肉玉米片起司盤】

用進口白玉米片舖上豆泥、墨西哥香料醃製的牛絞肉、黑橄欖、生菜等配料層層交疊後,再灑上三種不同的顏色種類的起司,形成這道視覺澎湃繽紛的墨西哥菜。中間白色部份為酸奶,綠色為酪梨醬,依各人喜好配著著吃。而這道菜也頗具份量,可以二~三人分著吃也不成問題。

▼墨西哥玉米片怎麼能少得了莎莎醬,莎莎醬當然也是自己手工製作(真的是誠意十足),特別裝在器皿裡,也是體貼客人,依當下用餐的狀況想加時候再加,不要讓濕濕的醬淋在玉米太久,而破壞了原本爽脆的口感。

接下來就到了酒館的另一個重點,也是最能創造「回憶」的部份,不論今天進到這裡是因為傷心還是為了開心,先幾杯黃湯下肚,剩下的就由你自己主導了。

【冰鎮銀色龍舌蘭酒】
由於龍舌蘭味道濃烈,老闆特別將龍舌蘭在冷凍庫冰著,要做酒時才將龍舌蘭從冷凍庫拿出來。冰鎮過的龍舌蘭口感會比較不嗆,一飲而盡後再吸啄一口柳橙,好像也嚐到人生百態的複雜滋味啊。

● 《ET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(店內活動一:平日買三送一,假日買二送一)
(店內活動二:點「重量級嘉士伯生啤酒塔」,即贈送三杯冰鎮銀色龍舌蘭)

【壽星特調:生日高潮】該桌來幾個人就送幾杯酒!

這款「生日高潮」是店內特別為當日來慶生的壽星所準備,這款酒不會出現在酒單上的哦!由貝里詩奶酒、香橙酒調合而成,再放上一顆蛋糕上會有的櫻桃。最貼心的是只要來店慶生,該桌來幾個人就送幾杯酒!老闆不止讓壽星高潮,也要讓一起慶生的朋友一起高潮!(再度強調誠意十足)

▼看到照片那頂粉紅色的生日帽嗎?只要該桌消費超過1500元還能把帽子拿回去。

▼平日來店,慶生(周日~周四)來店,不分金額也會送上這杯「布朗尼冰淇林」

▼科夢波丹:「慾望城市」女主角Carrie必點,十幾年仍不退流行的酒款。
▼蘋果馬丁尼:會先將酒杯冰鎮,蘋果也要冰鎮,整杯都是冰冰涼涼的口感,基底為蘋果酒+伏特加+馬丁尼

▼哈密瓜酸酒
用哈密瓜酒、伏特加及其他果汁調和,老闆娘表示調酒類的基酒幾乎都是二種以上,一方面要做的順口讓女生接受度高,但又不能沒有喝酒的感覺,讓女生微醺但不讓醉。

燈塔美式酒館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239號
電話:(07)559-2614
時間:週一-週四:18:00~2:00,週五-週六:18:00~4:00,週日:18:00~2:00(例假日18:00~04:00)
包廂:無
刷卡:有
店休日:無
服務費:無
座位數:約80
停車場:特約方式
平均消費:約200元
Wi-Fi::有

高雄美食地圖

作者介紹:高雄美食地圖由阿雄、小高分享南部在地美食及人文滋味,也三不五時介紹各地旅遊景點,嚐遍各路招牌菜餚、拍下各地美好風景,與大家一起分享台灣美食與獨有的人情味。

粉絲專頁部落格

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
下載「ETtoday新聞雲APP」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→

iOS:https://goo.gl/rmIDdx
Android:https://goo.gl/XPe8Uj

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-Text RSS service -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'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's site,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.org/content-only/faq.php#publishers.

1px
 
Powered By Blogger

我的網誌清單